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五论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2:1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评论员

  2005年已经划上圆满的句号,2006新年的钟声是新一轮战斗打响的号角。面向未来,汕头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刚刚结束的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为我们描绘了汕头“十一五”的美好蓝图,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做好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十一五”开门红尤为关键。

  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我们面临着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轨道这个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这一年,我们既要坚持思路的连续性,又要与时俱进,创新提高;这一年,也是汕头实现经济从艰难爬坡到跨越发展的重要转变时期。这一年的各项任务完成得好,不仅能为后四年打下良好的基础,而且能鼓舞士气,增强加快汕头发展的信心。因此,今年务必迈出实质性步伐。

  今年要迈出实质性步伐,要求我们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总的说来,当前我们面临的机遇大于挑战。特别是省委、省政府把扶持东西两翼发展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的一个大战略;“十五”期间我们经过奋力爬坡,终于走出低谷,开创了稳定发展的新局面;全市干部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更加理性和成熟,更加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更加自觉地为谋求汕头的振兴而奋斗。综观汕头当前的形势,我们可以充满信心地说,汕头完全有条件在今年初战告捷。全市干部群众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始终保持加快发展的热情不能减、加快发展的劲头不能松,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今年要迈出实质性步伐,要求我们必须突出重点,组织突破。推动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是艰苦复杂的系统工程。在具体工作中,既要统筹兼顾,以协调促进全面发展,更要突出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转变发展模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深化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城市化进程,这些都是当前我们必须着重做好的工作。各地要理清思路,明了大局,对做好今年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脚下有路”,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今年要迈出实质性步伐,要求我们必须加强领导,扎实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招,转化为主动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行动。科学发展观体现在每一个领域、每一项工作中,实现跨越式发展更需要我们脚踏实地,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充分一些,把应对的措施考虑得周全一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做好。

  又一年风雨兼程,又一年拼搏奋进。五年看头年,初战务必胜,加快发展时不我待,催人奋进。让我们发扬“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汕头精神,只争朝夕,奋力向前,开启汕头“十一五”的新征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