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地税日均征税超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3:37 深圳晚报

  深圳地税日均征税超亿元

  2005年深圳市地税局共组织税收收入379.3亿元,其中福田区地税税收密度居各区之首

  本报记者施翔东通讯员孙国应车俏冰报道2005年深圳市地税局共组织税收收入379.
3亿元,比上年增长14.48%,增收47.97亿元,日均征税额首次突破1亿元,这是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地税局了解到的。

  据深圳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深圳市每平方公里土地提供的地税收入达到1942万元,比上年提高245万元,显示出我市在按照效益深圳的发展模式,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促进经济增长向市场驱动、创新驱动为主转变的过程中,经济效益和质量不断提高,创造税收收入的能力也不断增强,其中福田区地税税收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1.6亿元,居各区之首。

  记者了解到,2005年深圳市地方税收取得了诸税种全面增长、各行业亮点频闪的好成绩。其中,工业提供的税收达到87.45亿元,增幅达25.9%;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快速增长,全年收入达到46.35亿元,增长34.67%;银行业的营业税扭转了前几年徘徊不前的低迷局面,2005年实现税收16.43亿元,比上年增长20.07%;股份制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税收达112.47亿元,增幅达28.88%,对总体税收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2.53%,是今年以来最主要的税收增长点。在各税种收入中,企业所得税表现最为抢眼,全年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13.46亿元,比上年增长19.79%,增收18.74亿元。

  该负责人还表示,市地税局将在新的一年里积极落实“责任风暴”和“治庸计划”,大力推进依法治税,切实强化税收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