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诈骗400多人408万元劳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5: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巨骗拿赃款在海口狂购房产汽车,还购买了一所学校

  本报讯(廖桂金 邢安)前天,一脸白领相的骗子张宇被推上刑事被告席,他年仅24岁,检察官说他骗了400多人408万元劳务费。

  沈阳人张宇(曾化名于胜天、夏宇),自称有双学历,却因女友的背叛和前妻的烦
吵,事业“节节败退”,负债累累(本报2005年8月26日曾作报道)。

  前天,检察机关指控张宇,自2003年起,以签订涉外劳务合同和商务考察为幌子,在辽宁及我省三明、永春、福清、明溪等地骗取400余名群众出国劳务预付款408万余元。

  在厦门,张宇登记成立的公司叫厦门巨帮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元。张宇说,刚开始他也想正当经营,可等到客户把钱交到公司后,项目又做不下去了,干脆就把这些预收的劳务合作资金全部提走,到别的地方重新发展。逃离厦门后,他把手机关掉,并重新办了一个叫夏宇的身份证。

  2004年12月9日,张宇提了170多万元现金离开厦门到海口市,在当地疯狂置办家产:在国森广场买了两套房子,仅装修就花了50万元,购买家电、家具等花费15万元左右;还买了一部25.8万元的现代跑车,一部24.2万元的马自达6轿车,保险、购置税、汽车装饰花了9万元。此外,还花了60万元购买并装修了海口市希望学校,让他的母亲担任校长。

  2005年3月22日,张宇在海口被抓,警方扣押了2辆小汽车、5件首饰及手提电脑、摄像机、手机、手表等物品。

  检察机关指控张宇涉嫌合同诈骗罪。张宇在法庭上认罪。而他的辩护人称,张宇收到的大笔款项已交给了另外两个人,而这两个人收了钱后就不知去向,张宇也没有报案。辩护人请求从轻处罚张宇。(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