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葫芦老人”卸下“大葫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5: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折磨同安老农47年的大瘤被成功切除

  本报讯 (那伟 高树灼 张华)因为下巴长着个大瘤,同安区洪塘镇新霞村的纪蛤目被称作“葫芦老人”。昨日,老纪神采奕奕地走出第一医院病房,人们惊讶地发现,在他下巴“盘踞”了47年之久的“大葫芦”不见了。

  自8岁开始,纪蛤目下巴开始长出一个肿瘤,如今和他的脑袋差不多大,说话、吃饭都大受影响。他很想摆脱这个额外负担,然而,妻子患精神病,女儿残疾,家里一贫如洗,哪有钱看病呢?

  在市慈善总会和第一医院及众多热心市民帮助下,纪蛤目成功地完成了两次手术。他告诉记者,做完第一次手术后,他的嘴唇能闭上了,发音、吐字清晰了很多。厦门市慈善总会、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分别给他捐助了5500元和6000元善款。

  为他主治的卢吉飞医生说,老纪目前的总体情况还可以,下巴的肿胀1个月内会明显消退。这次手术,从根本上说是一次“整形手术”,就是把一期手术没能切除掉的下唇及颌部瘤体大部分切除。(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