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再修未来15年总规划 欢迎广大市民提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蒋铮报道:踏入2006年,广州市又要开始重新修编城市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规”)。未来人口多少万才合适?广州发展的主攻点在哪里?哪些地区将成发展“新贵”?未来15年,新总规将为广州指明方向。从今天开始,广州市在筹备修编总规的同时,也欢迎市民为广州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市规划局承担开展广州总规修编的前期筹备工作,市民可登录规划局网站(http:/
/www.upo.gov.cn),提出意见和建议。

  由于总规包罗万象,涉及广州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为了避免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过于分散,规划局希望市民抓住四个重点,为广州出谋划策,包括:未来的城市发展功能定位;未来城市空间结构与布局策略;对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修编工作的前期准备、组织方式有何建议;其它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新总规将覆盖2006年至2020年的15年时间,这15年,也恰巧是广州争取迈入“家家出行有车、人人月薪过万”的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关键时期。根据“十一五”规划建议,未来五年,全市生产总值预期年均增长12%,人均生产总值达到一万美元,比2002年翻一番,即从“发展中”状态进入“发达”状态。而开始修编的新总规,就是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战略部署。

  总规需要达到的主要任务是:综合研究和确定城市性质、规模和空间发展形态,统筹安排城市各项建设用地,合理配置城市各项基础设施,处理好远期发展与近期建设的关系,指导城市合理发展。

  大到人口控制,小到停车场布局和容量,总规内容涵盖14项内容,包括编制市域城镇体系规划、确定城市性质和发展方向,提出规划期内城市人口及用地发展规模等等。

  根据国家规定,总体规划在经省政府审查同意后,还需要报国务院审批。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