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爬上30米高广告柱讨要14万元工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0:54 新京报

  

男子爬上30米高广告柱讨要14万元工资(图)

  昨日下午,丰台花乡桥东北侧,消防员搭乘云梯从30米高广告柱上解救下一名被冻坏的讨薪男子。本报记者吴江摄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昨日上午11时多,一名包工头在丰台区花乡桥东北角一根30多
米高的广告柱上讨要工资。由于天寒地冻,昨日下午2时消防员通过云梯将其解救下来时,该男子已冷得缩成一团,无法动弹。

  昨日中午12时多,该男子与站在云梯上的消防员对话。丰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及建委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抬头张望。

  “听说是没有和欠薪单位签合同。”一名不愿具名的围观者说,那名男子爬到上面是为了讨要14万元的工资,之前还留了张纸条在地上。

  丰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刘先生透露,该男子自称一家建筑公司欠他14万元,建筑工地在房山,可能是建筑公司在丰台才跑到这儿来的吧。

  现场一名头发花白的男子称,他们是广西人,上面的人是他们的包工头,名叫何金阳。

  据现场的消防员艾先生介绍,由于广告柱太高,目前的云梯无法到达顶端,需借调一台40米高的云梯。在调车期间,现场人员继续和何金阳协商。

  下午1时40分,增援的云梯车赶到现场时,何金阳已经答应下来再协商讨薪的事。等消防员乘云梯上去后发现,何金阳被冻得缩成一团,无法动弹。两名消防员为何金阳系上安全带后,将其抬上了云梯。

  云梯落地后,记者看到,何金阳只套着件西装,鼻子冻得通红,双眼紧闭,双手交叉抱在胸前。至此,何金阳已在上面冻了近3个小时。

  丰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刘先生表示,以这种方式讨薪是错误的,扰乱了社会治安,劳动部门和建委都设立了热线,欠薪问题可投诉到这两个部门,不要走极端。但他同时表示,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