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明星陪伴驻港部队过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2:46 大连晚报

  

香港明星陪伴驻港部队过节(图)
香港明星陪伴驻港部队过节

  昨天,在香港驻扎5年的王勇向记者讲述了他在香港和演艺明星过节的故事

  ■文/图本报记者陈迪

  你可曾知道驻香港部队在元旦、中秋、国庆等节日是怎样度过的吗?昨天,在香港驻扎5年的王勇向记者讲述了他在香港和演艺明星过节的故事。

  董建华太太率队慰问

  王勇是2001年底被选派到驻港部队,近日回到了原部队。他告诉记者,在驻港的5年中,有很多难忘的经历,每年的元旦、中秋、国庆等节日,前香港特首董建华的太太差不多都要带领众演艺明星来到驻港部队慰问战士,他们不仅带来香港特色的小食品、行李包等日常用品,还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王勇还告诉记者,很多人梦寐以求想看到的明星,如刘德华、任达华、曾志伟、谭咏麟、twins等都是驻港部队的常客,而且每年的香港小姐也都要去驻港部队慰问演出。

  谭咏麟带领的明星足球队

  “黄日华、曾志伟和任达华踢的很不错的,脚法和意识很出众,谭咏麟是他们的领队兼教练,他总在场下指挥着队员的跑位和出脚的时机。”王勇回忆道,“5年中,香港明星足球队和我们踢过七八场比赛,我们有胜有负,但是气氛始终很友好。”不过王勇还告诉记者,明星足球队进球通常不是这些娱乐明星,而是香港联赛的足球明星。

  香港小姐组成的拉拉队

  比赛场上明星璀璨,场下也是明星汇聚,每年的比赛都有20多名当年的香港小姐来助威。每次港姐客串的拉拉队柔弱的口号后面总伴随着战士们洪亮整齐的口号,这引来观众的一片笑声。

  黎明再唱一首歌致歉

  除了足球赛,香港的明星们自然少不了为驻港部队表演文艺节目。王勇告诉记者,这2年的文艺晚会是曾志伟和陈百祥主持的,他们的主持风格很随意,嘴里时不时地冒出兵哥哥、兵姐姐这样的词。可有位明星,却不苟言笑他就是黎明。王勇回忆说,黎明很守时,在晚会开始前的15分钟就来到驻地,不过在演唱的时候,黎明上台就开始唱歌,没有过多的语言。这时台下就有战士小声议论黎明怎么不爱说话啊,台下战士间的耳语被黎明知道后,黎明在台上马上说,我看大家都坐的笔直,掌声也是这么整齐,觉得很威严,心中敬畏的不敢多说话,这样吧,我再唱一首歌,向大家致歉。

  图片说明:香港明星足球队签名的足球以及驻港部队的纪念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