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利院的孤寡老人们争着认她做“亲闺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2:48 大连晚报

  西岗区老年社会福利院院长刘玲7年如一日照顾这里的老人

  福利院的孤寡老人们争着认她做“亲闺女”

  ■通讯员陈利民本报记者冯雪冰

  1998年,刘玲担任了西岗区老年社会福利院的院长。7年来,刘玲用自己的孝心感动了这里的老人,现在院里几乎所有的孤寡老人都把刘玲认做了自己的亲闺女,他们都说:“这样的闺女没处找。”刘玲曾获得市“三八红旗手”、“孝敬老人的好儿女”等称号。2005年12月28日,刘玲又被评为“大连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个人”。

  细心照料感动上苍,94岁老奶奶转危为安

  福利院里的老人平均年龄84岁,年龄最大的100岁,年龄最小的也已超过了70岁。其中有一半人生活不能自理。

  94岁的孤寡老人刘兆秀因感冒发烧引起肺部感染而昏迷不醒,在医院抢救了两天仍不见好转。医生们不抱希望了,劝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的刘玲:“如此高龄,病又这么重,还是早点准备后事吧。”刘玲含着眼泪求医生:“老人无儿无女,咱们再想想办法吧。”可能是刘玲的孝心感动了上苍,第四天老人竟奇迹般地醒了过来。老人出院后,刘玲和服务员为刘大娘端屎端尿,老人们都感动地说:“就是自己的亲生儿女也难做到啊。”

  为完成老人遗愿,山前山后找坟地

  在福利院,刘玲是老人们最信得过的人,孤寡老人们都愿把自己的后事托付给她,只要是受托之事,刘玲就一定会尽心尽力地去办。刘玲先后为6位老人办理了安葬、与亲人并骨、送骨灰到故乡。

  宋集云老大娘生前曾留下遗愿,要同42年前去世的丈夫并骨。可老人生前患有老年痴呆症,也记不清丈夫的坟地,只说在台山村附近的山上。刘玲硬是领着两名服务员抱着老人的骨灰盒在山上整整找了一天,终于完成了老人的遗愿。

  6个除夕之夜陪在老人们身边,爱心感动福利院老人

  刘玲今年也快50岁了,家里也是上有老下有小,可却从来没有时间照顾家庭。来到福利院工作7年来,有6个春节是在福利院同老人们一起度过的,她的爱心感动了这里的老人们。

  在她的领导下,西岗区老年社会福利院被评为“省行风建设标兵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