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查隐患 副局长进不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双流县西航港街道办事处一拆迁工地在没有采取安全防护设施的情况下进行拆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昨日上午,该县安监局刘副局长在亮证执法检查时,工地一男子竟以街道办事处有规定为由拒绝刘进入工地。市安监局纪检组长叶林润获悉此事后非常气愤:“安监执法人员在规定的行政区域内进行执法检查时,受检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如遇阻挠拒绝将依法严肃处理。”目前,该工地已被责令停工。

  反映:拆迁没有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市民彭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西航港街办一拆迁工地在进行拆迁时没有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工地上有几十个人,都没有戴安全帽,我怀疑他们没有拆迁资质。”

  昨日上午10时过,记者赶到现场时,数十名工人进行拆迁——楼上有人砸墙,地上有人捡砖,没有任何人戴了安全帽。据一来自遂宁的工人称,这个工地是他们受雇的老板和街办拆迁负责人联系的。

  记者将该情况向西航港街道办事处作了反映,但一位戴眼镜的值班干部仅仅表示,他可以打个电话了解情况。

  检查:安监局副局长被拦在工地外

  随即,记者电话联系上该县安监局局长戚跃安。戚跃安说,安监局昨日分成了4个小组对全县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他在外一时无法赶回,可就近安排正在带队督查的副局长刘成忠及街办的相关人员到现场。

  然而刘副局长赶到后,手拿执法证刚准备进工地,却被一男子拦住。刘副局长向他出示了执法证,对方依然不放行,刘副局长再次亮证,男子仍然拦住刘不放。此时,记者发现工地上有部分工人已戴起了安全帽。不论刘副局长怎么解释,对方总是以街道办事处有规定为由拒绝接受检查,“要进都得等到街办的人来了再说。”

  街办相关人员很快赶到,一李姓干部说,他并不清楚这个工地有没有拆迁资质。当刘副局长指出工地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停工接受检查时,李称,需要和相关单位协商。

  刘副局长随即责令,工地立即停工整改,待整改完毕后方可复工。今日,他将再次带队对该工地进行检查。

  成都市安监局纪检组长叶林润获悉此事后非常气愤,他说,安监部门行政执法人员依据法定职权在规定的行政区域内进行执法检查时,受检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如遇阻挠拒绝、无理取闹将依法受到严肃处理。双流县安监局局长戚跃安也表示,将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

  本报记者 余宰贵 摄影 金世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