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排查隐患让百姓安心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24 深圳特区报

  罗湖区委书记和代区长率安全检查小组深夜检查餐饮酒吧网吧及娱乐场所安全情况

  排查隐患让百姓安心过节

  【本报讯】(记者袁粮钢)“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只有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老百姓才能过上安心年……”这是罗湖区委书记刘学强元旦凌晨1时许在检查完几处餐饮
、酒吧、网吧及娱乐场所的安全情况后强调的。他要求各单位要落实责任到位、到人,人要到岗,公安、消防部门要到基层进行全面监控。

  罗湖区是我市消费娱乐场所较集中的区,每逢节假日,许多市民纷纷涌向罗湖,庞大的消费人流也增加了安全压力。2005年12月31日晚,罗湖区组成了由区委书记刘学强、代区长鲁毅带队的联合安全检查小组,深入基层,对一些易出安全事故的消费场所进行了排查,以确保节假日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让市民在祥和的气氛中走进新的一年。检查组先后对区内的大茂网吧、邂逅网吧、丽晶歌舞厅、极点酒吧、温州足浴推拿中心以及牛仔西餐KTV酒吧的安全、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发现这些消费场所或多或少都存在安全隐患,例如有的烟感器和喷水头失灵,有的灭火器陈旧,有的应急灯停电时不亮,有的安全通道被堵等。检查组当场作出对安全、消防不合格的场所进行罚款处罚决定,并责成其立即整改,处理情况要上报区安管委。

  当天下午,刚出差回来的刘学强还带领一个检查组来到宝安南路的“12·27”火灾现场,寻找薄弱环节,了解事故原因。他还检查了广场北街的23栋居民楼,要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7家餐馆和9家门店进行停业整改,消防验收合格后才可以重新开业,但不再允许经营餐饮业,以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检查组还检查了居民楼的用电情况,并布置工程专业人员对楼内不合格的电线线路进行整修和更换。

  截止到昨晚记者发稿时为止,罗湖区的安全检查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