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肇事司机逃逸一月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30 深圳商报

  《死者好友网上追凶10多天》后续报道——

  肇事司机逃逸一月后落网

  【本报讯】在2005年岁末,刘锴的家人和朋友们都被无尽的悲伤和愤怒包围着,一辆疾驶的汽车无情夺去了刘锴年轻的生命,肇事司机却趁着夜色逃逸了。元旦前3天,逃逸的
肇事司机终于落网,这个消息让刘锴的亲友们多了一份慰藉。

  肇事司机撞死人后逃逸

  本报在12月9日报道了《死者好友网上追凶10多天》(详见12月9日B6版),不少热心市民都打来电话询问死者好友“追凶”的进展。

  11月27日深夜11时55分,刘锴和好朋友苏先生一起打车回家。车行至民治小学门口时,刘锴先下车了。就在苏先生坐车离开不到两分钟,一辆疾驶而过的汽车将刘锴撞飞10多米后,向梅林关方向逃走。由于事发路段没有路灯,一些目击者也无法看清车牌和车型,只知道肇事车车牌尾号是9,车型为SUV。在等待警方破案的同时,刘锴的好友们在网上展开了“追凶”行动,通过网络公布事情经过和车辆特征,希望知情者提供更多的线索,更希望肇事司机能自己站出来承担责任。

  警方进行了大量排查

  经办此案的黄警官告诉记者,事发现场只有几块银灰色碎片,破案线索非常有限。据梅林检查站战士介绍,事发后不久,有一辆车头破损的车快速冲过梅林关,但因灯光昏暗没看清车辆型号。

  为了尽快确定车辆特征,宝安大队在事发第二天,就从梅林检查站调出录像,并送到公安局刑事技术处理处进行技术处理。但是,即使经过专业处理,也只能依稀看到车牌尾数是9,车型是吉普。因为肇事车辆车头破损,宝安大队连夜排查了梅林和龙华一带近20间汽车修理厂,但没有任何一家修理厂修过类似的吉普车。根据事发现场仅存的几块银灰色碎片,警方筛选的车型有:富迪、曙光、东南和田野等国产车型,并对这些车型中车牌号为9的车辆做了全部排查。但排查结果令人失望,没有一辆车满足相关特征。

  从后备轮胎锁定肇事车辆

  黄警官说,通过反复观看录像,他们发现了一个新的线索——肇事车辆的后备轮胎在车尾部的左边。因为大部分后备轮胎是在车尾的右边,所以这个细节引起了他们的注意。12月24日,黄警官下班时无意中看到了一辆国产的福田吉普车,而且后备轮胎在车尾左侧。他猛然停住,筛选的车型中惟独没有这种。当天晚上,他们就开始针对广州和深圳两地所有车牌尾数为9的福田吉普车进行全面排查。排查过程中,一辆车牌为“4P929”的银灰色福田吉普车进入了他们的视线。12月25日上午,警方扣下了这辆嫌疑肇事车,并和车主取得了联系。车主说自己正在外面出差,11月份的时候一直把车借给朋友开。黄警官当时向车主分析了警方掌握的所有证据,要车主带肇事司机尽快自首。

  12月27日一早,肇事司机刘勇和车主一起看完汽车碎片和录像后,肇事司机对撞死人后逃逸的罪行供认不讳,并交代在车祸发生40多分钟后,就由一个朋友带着去了广东省博罗县杨村镇某汽车修理厂修车。28日上午,刘勇带着警方到了该修理厂。修理厂的老板和当时带刘勇去的朋友都对事实供认不讳,经比对现场汽车碎片和修理场修理时的碎片颜色材质完全吻合。当天下午,刘勇被刑拘,等待法院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