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上街为白血病人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23 重庆晚报

  

学生上街为白血病人募捐

  本报讯“叔叔,阿姨,新年第一天,请献份爱心吧?”昨日,重庆二O三中学高二年级的12名同学,在解放碑自发为白血病人募捐(如图)。

  高二(1)班的尹文龙介绍,他们是在为荣昌县职教中心学生郑金强募捐。他们从媒
体得知,郑的母亲患肺炎多年,其父因癌症去世留下大笔债务,郑一直边学习边打零工挣钱还债。可是,不久前郑又得了急性白血病。前天,尹和同学到重医附二院看望了郑金强后,便商量趁元旦放假上街为郑募捐:“我们只想尽力帮助他一点,希望能减轻一点他的痛苦。”

  昨日上午8时许,同学们带着写有“爱心”的募捐箱和对郑金强简介的宣传纸聚集到解放碑附近。为了感谢捐款者,尹等专门制作了150多颗纸心。

  “阿姨,谢谢您,把这颗心送给您,祝您新年快乐!”兰希同学对一名捐款人深深感谢。“姐姐,我只有一块五毛钱,可以捐吗?”“可以,谢谢你,小弟弟。”陈然同学把一颗红色的纸心送给一个小男孩。她说,有一对中年夫妇路过此处捐了10元,几分钟后返回又捐了100元,“很多好心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挺让我们感动的。”

  1元、5元、10元……3个募捐箱越来越满,而12名学生在寒风中已站立了六七个小时,脸被冻得通红。由于不停地道谢,使得他们的嗓子又干又哑,但看着募捐箱里钱越来越多时,他们忘记了疲劳。

  下午3时许,他们把总捐款3456元送到医院,交到郑金强手中。郑和母亲感动得泪流满面,郑母不停地喃喃自语:“我儿有救了!”看到这一幕,同学们觉得一天的辛苦很值得。

  记者 张水红 文张水红 图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