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刑人员过节也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28 重庆晚报

  

服刑人员过节也精彩

  

服刑人员过节也精彩

  记录演出

  

服刑人员过节也精彩

  笛声悠扬

  昨天是新年第一天。在重庆市监狱内,各种精彩的节目让身在高墙内的服刑人员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

  监区响起合奏曲

  昨日,《我的祖国》、《拉德茨基进行曲》等国内外知名管弦乐合奏曲,在重庆市监狱一监区的露天礼堂响起。服刑人员正在用长笛、大号等乐器,吹奏他们对新生活的向往。

  江风(化名)是重庆市监狱新生艺术团的一名长笛手。昨日的一曲《化蝶》由他担任长笛独奏。这首描述凄美爱情故事的乐曲,不但让江风自己深深陶醉其中,他微闭的双眼,投入的神情,也让每一个看他演奏的服刑人员,情不自禁地一起融入到蝴蝶翩翩、自由起舞的美好境界中。

  自从4年前申请加入新生艺术团学习吹奏长笛以来,江风非常努力和执着。江曾跟狱友讲,每当他吹起笛子,就会把所有的烦恼、不开心的往事都忘记。他说,吹起《啤酒桶波尔卡》时,他会因为活泼、跳跃的旋律,而让自己又回到曾经快乐的童年。根本不记得父亲曾经对他的辱骂和毒打,也忘记自己曾经用“毒鼠强”毒死了父亲,因而成为一名重刑犯。

  江风已记不起这是他多少次登台演出了。虽然所有要吹奏的乐曲他都熟记于心,然而,对待这次演出,江风还是特别的重视。除了把熟记的曲子反复练习之外,他还主动加入到舞台布置中。对于他来说,新年第一天的演出有着特别的意义。他说,每一年的开始都意味着他的一次重生。他要让每一次的“重生”都做到最好。

  “种子选手”对决

  一边是陶冶情操的的管弦乐合奏,另一边却“打”得火热。九监区的服刑人员在新年的第一天里,开展了一场乒乓球比赛。

  上午开始的比赛,在下午进入了决赛阶段。冠军争夺战在贺伟和夏鸿两个人之间展开。由于二人都是监区内的“种子选手”,所以这场折桂之战打得异常艰苦。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你的扣球够狠,我偏要救起来,还要还你一个更凶狠的扣杀。这场对决整整持续了近40分钟,贺伟头上的汗打湿了毛巾,夏鸿也喘起了粗气。看到实在难分胜负的裁判,最后只好宣布双方握手言和。

  据悉,除了新年音乐会和乒乓球比赛之外,重庆市监狱的服刑人员还开展了其它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围棋、象棋、篮球比赛,庆祝新年的到来。服刑人员说:“开年第一天,我们过得也精彩!”

  记者 王明 文周舸 图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