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节给你点首歌你可不要轻易听 随便一听8元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6:51 都市快报

  前天晚上11点半,离2006年元旦只有半个小时了。宋先生手机短信送来的祝福不断。其中有一条宋先生兴趣更浓:号码为136××××7939的用户,为您在临时留言箱里留言,并点了歌。您可用固定电话或小灵通拨打1688××××,按4号键收听。您的临时信箱号码是3578。”

  “是谁给我新年祝福了呢?要去听听看。”凌晨2点,宋先生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用家里的电话拨打了1688××××。

  电话里响起了好听的音乐,“欢迎来到××音乐世界……本信箱听歌点歌每分钟1.5元……点歌、送歌请按1,铃声下载请按2,收取私人信箱请按4。”

  宋先生按了4号键,并输入信箱号码3578。下面播放留言:

  ×××(称呼含糊不清,根本听不清楚),好几年没有联系,你的手机号码没改过吧。好几次想给你打电话,想想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不知道是不是,嗯……我想……估计你已经把我给忘了吧。如果现在还听不出来我是谁呢,那我可不再理你了(称呼又是一闪而过,声音越来越嗲)。

  ……现在想想以前的事情不值一提,包括彼此间的伤害。现在我真的希望你能过得蛮好,让以前所有不愉快的事情都过去,毕竟我们以前有过愉快的时候。你说呢?呵呵,现在你知道我是谁了吧(穿插的笑声极其不自然)。

  听完这一长串留言,接下来是用粤语唱的歌,声音嘈杂,不知道在唱些什么。宋先生从头到尾,都听得头皮发麻。

  “到底是谁啊?”他翻开通讯本一个个查过去,也没有尾号为7939的朋友。拨打发来短信的那个手机号码,一直是忙音。

  宋先生重新按了一遍,进入私人信箱时,他灵机一动,把号码换成了3579。一听,居然都一模一样,同一个人说同样的话,放同样的歌。再换成3000,也是如此。

  “听完留言和歌曲,电话里显示的时间已经是5分37秒。按照每分钟1.5元算,要8块钱。这个东西很可能是骗人的,希望大家不要上当。要不是过年过节的,我也不会上当的……”宋先生忿忿地说。

  》》请进入杭州网论坛参与讨论。(记者李静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