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侦破一宗毒品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郭强通讯员秦雷)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公安局获悉,哈尔滨市警方日前成功侦破一宗建国以来该市最大的加工贩卖毒品大麻案,共缴获大麻叶粉6230公斤,抓获涉毒人员20余名。

  2005年9月28日,黑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将一重要信息通报给哈尔滨市公安局,有一伙新疆人以哈市道里区群力乡为据点从外地大量收购大麻原植物并囤积。哈尔滨市公安局
立即成立“9.28”专案组开展侦查,很快弄清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警方侦查发现,这是一个以新疆籍人阿卜杜为首的家族式犯罪团伙,他们为10名新疆籍吸毒者提供毒品,并与阿西木3人犯罪团伙有分有合从事收购毒品大麻活动,他手下还操纵着10余名专门从事偷窃、拎包的违法犯罪人员。

  经过近一个月的工作,侦查员先后又发现了他们的另外几处收购加工毒品点。2005年11月13日早晨,侦查员发现阿卜杜开始蠢蠢欲动,多次进行毒品交易。当晚,禁毒支队调集50余名侦查员和警犬,基地10名官兵牵领8只警犬组成6个抓捕小组,14日凌晨,警方全线出击,先后将20余名加工、贩卖、吸食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缴获精制毒品大麻粉80公斤、粗制毒品大麻粉500余公斤、大麻原植物5650公斤、海洛因10克、管制刀具12把及加工大麻工具、吸食毒品工具等,从而打掉了这个集制毒、贩毒、吸毒、盗窃为一体的特大犯罪团伙。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