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术期间丈夫要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4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实习记者曾亚莉

  据林静介绍,多年前遇到余明时,自己刚刚离婚,带着一个年幼的孩子。没结过婚的余明义无反顾地爱上了比自己大7岁的她。很快,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林静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第二次婚姻,她把自己的孩子托付给了自己的父母,全心经营新家,对丈夫更是嘘寒问暖、百依百顺。由于余明勘察工作的特质,林静长年独守在家,她尽心尽力地照
顾丈夫的亲人。十几年间,虽然二人间偶有争吵,但关系还算融洽。美中不足的是,结婚那么多年,林静和余明都没有养育自己的孩子。

  林静说,到了今年,已经年过40的她准备为余明生个小孩。她知道自己需要冒很大风险,但为了丈夫她还是愿意尝试。

  检查后,医生说只要动个手术,术后恢复一段时间,林静就可以怀孕了。于是林静辞掉了自己的工作,全力等待孕育新生命。余明也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但让林静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出院回家疗养的第三天,余明突然翻脸无情,以夫妻性格不合提出离婚,并决绝地断了林静的生活来源。多年来,林静一心经营这个家,手上没有一分积蓄,而自己还面临继续治疗,余明这样做无疑是逼她走上绝路。她说自己怎么也想不通,本来说好要孩子的丈夫怎么会突然无情。

  江苏南京建康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事务部主任何燕律师说,诉至法院的离婚,如果一方坚持不离,法院第一次虽然不会判离,但同一方再诉离婚时,一般都会离掉。

  无论是谁起诉离婚,林静都应该尽量搜集丈夫相关的财产证明,并申请法院将其冻结,避免丈夫将其转移。如果说林静在生病这段时间需要手术费、生活费等,她可以向别人借款,但必须打好借条,并在借条中写明该笔款项的用途,与医院出具的费用账单相对应,将来这笔费用在法庭上可以作为夫妻共同债务处理,余明应当要承担一部分。

  在林静手术后身体恢复期间,余明提出离婚,只能受到道德上的谴责。因为法律规定只有在女方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6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对于林静的孩子,既然多年来,余明对其未尽到抚养义务,则将来其对余明也不必尽赡养义务。(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