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达喀尔拉力赛踏上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8:09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月1日讯(记者禹振华)带着欢乐、幸福、美妙、遗憾、艰辛、痛苦还有梦想,第28届达喀尔汽车拉力赛于当地时间2005年12月31日早晨8时正式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踏上征程,中国郑州日产帕拉丁车队的两名车手周勇、徐浪和领航员德尼、法比奥相继驾车驰骋而去。由于这段路状况较好,比赛的车速较快,但因为路面较窄并且路边有很深的沟,将很难超车。

  中国帕拉丁车队2005年是第3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两名车手周勇、徐浪曾参加了上届达喀尔拉力赛。周勇获得了总成绩第19名,同时也是该届比赛新人第一名;徐浪也顺利完成比赛,并取得了第44名的成绩。这两位车手目前在中国车坛是明星人物,徐浪、周勇在2005年中国国内拉力赛上分获国内车手总成绩第一名和第二名。车队第三位队员是来自郑州日产的彭岩松,他作为车队的助理参加本届比赛。

  本届比赛总里程是8849公里,其中特殊赛段是4813公里,一般赛段4036公里,其中欧洲赛段是937公里,非洲赛段7912公里。途经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毛里塔尼亚、马里、几内亚、塞内加尔等7个国家,将于2006年1月15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结束。

  本届赛事的特点是强调“路书”的作用,强调领航员和车手的相互沟通,而不再一味地依靠电子导航系统指引方向来进行比赛。所以本届比赛的难度比往届有所增加,领航员和车手相互沟通的好坏某种程度将决定比赛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