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称职”皆因“低工资”?市场呼唤“素质型”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0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江阴某社区一老先生反映,自家保姆做早饭时忘关煤气,多亏早发现才没酿成后果,他还细心列举了保姆的许多“不细心”,希望这一行的从业人员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从城区和江阴多个中介了解到,一边是为低工资烦恼造成保姆紧缺,一边是因屡屡的不称职而让主人埋怨不断,这给保姆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

  家住无锡东门的宦女士说,她一年多前生孩子时请了保姆,本来每三天吃一只活鸡
,保姆嫌鸡不干净不予采购,结果自己月子没做好。在书店工作的小张购买了一套两万元的厨具,保姆擦洗老用钢丝刷子,结果留下的痕迹至今让家人心疼。

  江阴一家服务所的工作人员说,目前约万余家庭要找保姆却无法如愿,因为保姆们嫌500元到800元的月薪太少。

  家住江阴虹桥路的一户人家最近老为找保姆的事情犯愁:去年4月女主人生孩子,好不容易托亲戚在乡下找了个女孩做全职保姆,但好景不长,1个月前,小保姆提出了辞职,因为找到了一份宾馆服务员的工作,月薪高出100元。

  现在,很多人要求保姆能给孩子讲故事,照顾老人能懂得营养保健知识,做饭应懂得营养搭配等。但由于大部分家政人员来自农村,文化程度低,素质差,对社会了解少,往往达不到许多家庭的要求。(宋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