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年第一天 户外游一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28 海峡网-厦门日报

  开车或步行或坐船,不同的方式一样的快乐

  本报讯 (记者 林兴华)虽然已是数九寒冬,但是,和暖的天气昨天一直伴随着鹭岛。不少厦门市民选择了户外活动来度过新年的第一天。

  开车回家看看

  吃过午饭,厦门六中的钟老师就上路了。自从有了私家车后,他觉得与闽西老家的距离大大缩短,特别是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3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回到父母身边。

  “孩子她妈妈元旦工作忙,要加班,我就带着女儿回老家。看看父母,会会朋友,3天时间,正合适。”

  元旦三天假期,正适合有车族的市民进行户外活动。这些年来,厦门吸引了一大批周边人士前来创业,有一部分已经小有成就,除了购房,他们的选择就是

购车。于是,每到节假日,除了周边游,他们往往相约回家。一方面,与父母或其他亲人相聚,另一方面,也算是满足一种“衣锦还乡”的心理。

  重温恋爱感觉

  家住瑞景新村的颜先生昨天和妻子过了个甜蜜的“二人世界”。“我们结婚快五年了,恋爱时卿卿我我,特别甜美。可自从有了孩子,妻子更多地把时间给了孩子,加上工作压力大,夫妻俩在一起好好吃顿饭的时间也不多。”颜先生告诉记者,今天特地把孩子送到了丈母娘家,夫妻俩好好度过了一个假日,下午特地到环岛路和厦大白城逛了逛。“厦大白城曾经是我们恋爱的地方,今天故地重游,真的又有了心心相印的感觉。”

  到鼓浪屿逛逛

  新年第一天的傍晚,与平时这个时候人流集中回市区的景象不一样,仍然有不少人前往鼓浪屿。

  轮渡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的游人和平常的双休日差不多,可是到下午,上船的人大大增加了,渡轮还增加到3艘一起开行。

  “今天的游客较多,主要是因为今天的天气特别好。”轮渡公司副经理陈裕茂说。一位市民告诉记者,随着鼓浪屿夜景工程的建设以及举办一些夜间活动,晚上到鼓浪屿休闲度假的人渐渐增加。

  

新年第一天户外游一游(图)

  影展引人

  昨日,不少市民、摄影爱好者在白鹭洲的厦门摄影广场观看摄影作品展。厦门摄影广场是国内第一个摄影广场,昨日落成。我市摄影家在这里展出自己的得意之作。(王协云 摄)

  

新年第一天户外游一游(图)

  不忘学习

  新年第一天,一位家长带着孩子到厦门少儿图书馆,教孩子学英语。(王协云 摄)

  

新年第一天户外游一游(图)

  生意火爆

  昨日,“走进厦门、畅游八闽”旅游主题年活动在白鹭洲广场举行。旅行社推出的经典线路吸引了不少游客。(王协云 摄)

  

新年第一天户外游一游(图)

  信使上路

  这是一群浑身洋溢着青春和活力的年轻邮递员,他们天天早上6点准时出发,日均行程五十多公里,投送报刊和信件约21.6万件。瞧,新年第一天,他们又愉快地迎着朝阳上路了。(朱清福 摄)(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