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尖刀抵住弟弟哥哥奋勇扑上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13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在秦淮区双塘路,两名歹徒持刀抢劫一水果店时,惊动了店里两名兄弟,面对歹徒用刀子顶住其中一人脖子,兄弟俩赤手空拳擒获一名持刀劫匪。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秦淮区双塘路五福街9号门前人来人往,在睡觉的市民刘某兄弟俩,突然听到水果店外侧有撕雨篷声音,接着有人喊:“小偷,快报警啊!”刘某弟弟连忙去看,只见两名男子正爬进水果店。刘弟仅穿着内衣冲上前大喝一声:“你俩干什么的?
”还没有等刘某弟弟反应过来,其中一名男子从腰间拔出一把25厘米长的尖刀,顶在刘某弟弟脖子上,并将刘某弟弟逼到墙角处,厉声说:“快把钱拿出来……”面对歹徒,刘弟大声呼喊。

  刘某弟弟的呼救声惊动了里间的刘某,刘某一看水果店里一人在翻东西;一人恶狠狠地用刀顶着自己弟弟的脖子,且脖子已划破流着鲜血。便冲上前去与持刀男子搏斗,此时在翻东西男子连忙丢下手中东西就跑,持刀男子也慌张地想跑,刘某兄弟俩确认两人都是一伙的歹徒后,随手拿了一根棍子紧追上去,一人死死地握住歹徒手中的刀,一人将歹徒扑倒在地。邻居们见状,也连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双塘派出所民警和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查,被抓获的男子姓张,今年30岁,安徽人。张某供述,年关想回老家但苦于身上没钱,便与同乡合谋弄点钱回家过日子。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作者: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