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问题秤” 都市报记者暗访西宁兴海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3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菜市场的秤,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缺斤短两的现象是否存在,市场内设置的公平秤是否到位?这些都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利益,也一直是市民关心的焦点问题。2005年12月31日,记者暗访了西宁市兴海路菜市场。

  进入兴海路市场,记者看到大多商贩使用的都是台式秤和电子秤。摊主都把台秤显示重量的一面正对着顾客,所有使用电子秤的摊主在称重前,都会把电子秤的显示屏恢复到
“0”。记者对其中一个商贩说:“给我称点苹果,你的秤够不够啊?”“放心吧,少一两,我补你一斤。”随后,记者又买了一些土豆和辣椒,摊主也同样许了“少一两补一斤”的承诺。拿着这些菜,记者准备到市场内的公平秤上复秤。结果记者找遍整个市场,都没有找到公平秤。据了解,兴海路市场以前在大门口曾设过公平秤,但不知什么原因,这段时间公平秤突然消失了。

  记者在这个市场几个卖水产的摊点看到,大多数台秤显示屏都被鱼鳞、污水等弄脏,模糊不清。记者随机挑选了一条鱼,老板将鱼放在秤上说:“0.9公斤!”然后,他很快将鱼去鳞破膛,由于秤的显示屏模糊不清,记者根本没有看到显示屏上具体的数字。

  由于记者在市场内没有找到公平秤,只好将购买的食物拿回家复秤,结果,这些食物全部够量,没有缺斤短两。(作者:张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