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女多病男儿也有落泪时 "新年送温暖"请您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去南京建邺区低保户尹荣强家走访,他正准备出门,妻子刚刚做完手术,每天都要去医院挂水。坐下来说起家里多年来的不幸遭遇,大男人也潸然泪下。

  今年45岁的尹荣强17年前成家,妻子朱雪莲小他4岁,一年后生下一女儿。这对夫妻原来都有固定的工作,丈夫原来是南京一家毛纺厂的职工,妻子的单位是一家蚊香厂。从1997年开始,他们家接连发生好多灾难,生活随之不断改变,最终成了低保特困户。

  据尹荣强介绍,1997年,他在厂里工作时遇到一次车祸,胸部2根肋骨断了。第二年,朱雪莲也因单位效益不好下了岗。

  3年前,朱雪莲被确诊为甲状腺恶性肿瘤,医生最近又发现她一只乳房有肿块,马上又切除了乳房。夫妻俩身体不好也就罢了,他们16岁的女儿不久前也出现了腺瘤,幸好发现及时,已经成功做了手术,目前还得定期去

医院检查。一家3口全是病弱之体,惟一能赚钱的人就是尹荣强,朋友介绍他在一家单位做保安,每月工资450元。他们怎么生活呢?尹荣强对记者说:“接连几次手术费用近2万元,几乎都是借来的。

  因为元旦放假,尹荣强的女儿有机会在家照顾妈妈,女儿很孝顺。这样的情景却更刺激了尹荣强,他背过脸来偷偷擦眼泪。

  晨报已经开通“新年送温暖”热线85175110、84701110,如果你需要帮助或者想伸出您的援手,请打电话给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