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窃贼开着轿车狂偷高校 频频失窃凸显管理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两个小偷开着高档车进入徐州某高校公然行窃,猖狂程度让人咋舌。1月1日,徐州市泉山法院的法官告诉记者,虽然犯罪分子已于近日接受法律制裁,但此案也凸显出高校在节假日期间的管理漏洞仍然存在。

  去年7月,歹徒王松、冯峰经过事先细致谋划,开着租来的轿车,来到徐州某高校,只是简单地在门卫手中领到了一个出入牌,便毫无阻拦地进入校园。两人将车停到一男生宿
舍楼下,由冯峰负责望风,王松径直进入楼内,将学生宿舍内的一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偷走。冯峰则借故与宿舍管理员攀谈,掩护王松上车。两人上车后一眨眼的工夫就驶离了学校。

  “这么容易就得手了!”两人心里偷着乐。其后的数周内,两人在节假日,继续开着名牌轿车多次进入该校,相互配合大肆偷盗电脑等物品,同样没有引起门卫和管理员的警觉,而且每次都“满载而归”。经查,两人共盗窃4台笔记本电脑和1台液晶显示器及手机等物品,价值2万余元。近日,泉山法院分别判处王松和冯峰有期徒刑4年6个月和3年。

  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学校管理上存在疏漏是高校失窃的主要原因。高校失窃案件频发,学校门卫依然只是对进出车辆机械地进行原有的接换出入牌的工作,而对车上携带物品不加任何检查,尤其是对名牌轿车的警惕度就更低。其次,直接负责学生生活安全的宿舍管理员则缺乏必要的防范意识和措施,任由校外人员进出宿舍。另外,学生宿舍的门锁及门窗玻璃损坏率较高,学校后勤部门没有及时予以修理,也给了窃贼以可乘之机。当然,大学生自身也缺乏防范意识。为防患于未然,这些管理漏洞都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堵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