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姓英雄,让我们骄傲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29 今晚报

  市公安局与本报联合推出的第三届“津城百姓英雄”评选活动,在连日来的事迹刊登、读者热评中,逐渐走向高潮。8名“津城百姓英雄”候选人的感人事迹在市民间口耳相传,见义勇为精神被广泛传颂。而在“百姓英雄”们用他们的行动感动津城时,市民们也用自己不同的方式“回报”着这份感动。

  2005年第一笔个人捐款

  前天,正值2005年岁末。市见义勇为协会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位带着浓重上海口音的老太太,她说她被连日来《今晚报》所刊登的“津城百姓英雄”事迹所感动,因对见义勇为者怀有一份崇敬,所以她要为他们捐款1000元。昨天下午,在西青区大寺镇王村金龙花园的住宅里,68岁的陆大娘亲手将1000元交给了市见义勇为协会的工作人员。陆大娘是上海人,因为工作关系留在了天津,如今已经退休。陆大娘虽然身体不太好,但她坚持看《今晚报》,连日来见诸报端的“津城百姓英雄”评选活动牵动了陆大娘的心。在关注和感动中,陆大娘觉得自己应该为见义勇为的“英雄”们做点事,于是她拨通了市见义勇为协会的热线电话,提出捐款。

  据市见义勇为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2005年,市见义勇为协会所收到的捐款都是单位捐赠,没有个人捐赠,所以陆大娘在2005年最后一天所捐出的1000元,是2005年的第一笔个人捐款。据悉,这笔捐款将作为见义勇为基金使用,奖励见义勇为人员,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遇到类似情况也要挺身而出”

  在“津城百姓英雄”评选中,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几天来,投票数一路飙升。截至投票结束时,投票数已达到万余张。广大读者的积极参与同时在津城掀起了爱“英雄”、学“英雄”的热潮。

  在本报开通的互动平台上,读者们争相留言。家住河西区马场道照耀里的姚治华认为,由群众自己参与评选身边“百姓英雄”的做法非常好,使市民很受教育。河东区万新村的高芳有说:“‘百姓英雄’的事迹太感人了,希望晚报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正气,压住邪气。”红桥区龙禧园的李新跃说:“身为一名百姓,深为自己身边的‘英雄’而骄傲,他们的事迹让人的灵魂更加净化,让社会更加和谐……”读者们说出了不同的话语,表达的却是同一种感动。

  与此同时, 还有不少读者发出了向“英雄”学习的号召。河西区小海地华江里的赵光明说道:“我们老百姓不但要选英雄,还要学英雄,要在周围人出现困难时帮助他们……”河东区一号桥的王金豹认为,如果大家都来发扬一下见义勇为精神的话,天津的治安一定会更好!南开区王顶堤凤园里的李俊杰说:“看了相关报道后我非常感动,也非常受教育,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我也会这样做,也会挺身而出,同时我还会教育我的孩子也要这样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