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架老板讨工钱 违法---提示:讨薪切莫走极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29 大众网-鲁中晨报

  多次讨要薪水无果,两民工将自己的老板绑架。虽然3个半小时后民警就救出了被绑人,但这出“闹剧”却值得人们深思。

  2005年12月27日6:00许,一辆面包车停在了张店区某化工商贸城的工地上,4名男子下车后将负责工程施工的工头曹某强行带上了车……

  8:00,曹某的弟弟打电话到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报警,“我哥哥被绑架了,绑架者要求带6000元钱去周村赎人。”民警当即制订出营救方案,并由2名民警假扮曹某亲人,到指定地点去救人。9:00许,民警来到绑架者指定的舞厅,2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制伏,人质获救。

  曹某告诉记者,绑他的两人赵某和万某,是在他承包工地上干活的民工。“他们想拿到工资,但上面压着我的款,确实没有钱给他们。”据曹某讲,赵某与万某并没有为难他,只是让他打电话通知家里来送钱。

  “我们只想要回工资,并不知道这已经犯法。”赵某和万某在接受民警调查时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当初承诺年底发工资,可前几天突然说没钱,这让我们怎么回家过年啊!”

  昨天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当便衣民警赶到现场时,赵某与万某正在请曹某吃早饭,看到有人来送钱,两人一脸的欣喜。民警调查发现,赵某与万某向曹某索要的赎金金额是两人的工资数目,并没有勒索更多的钱财。但赵某与万某的行为却触犯了法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22条第2项规定,赵某与万某因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而被依法拘留。 (记者 姜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