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物价检查所在我市展开节日市场价格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4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节日前夕,为避免部分商品市场价格出现大起大落,围绕着群众关注的市场热点问题,市物价检查所在我市展开节日市场价格大检查。

  在上月30日的检查行动中,市物价局物价检查所的执法人员先后在中油海洋石油气有限公司的气库、信佳超市、龙翔石油气零售店和杏园西区停车场中仔细检查了石油气的销售价格、重量是否充足、超市中的价格标签是否规范、停车场的收费是否符合收费标准等。
从检查情况看,未发现价格违规行为,对个别广告价格标示不太规范的现象,检查组予以提醒并要求整改。

  据悉,此次物价部门开展的节日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将重点检查和整治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液化气、成品油和医药、运输、游览参观点等商品和服务的价格秩序,并加强对大型超市、集贸市场、旅游景点、游乐场所等零售商业和服务业的价格巡查,规范明码标价行为和各种促销优惠价格行为,坚决查处利用节日之机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价格欺诈和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价的行为。

  此外,在节日期间,物价部门还将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动态的监测。重点加强对粮食、肉禽蛋等食品价格以及液化气、成品油、药品等重要商品价格的监测,密切关注节日市场价格动态,努力确保我市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