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身弱女子患癌艰辛度日:哪怕多活一天也好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黄宏来自南通海安。本来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随着丈夫的移情别恋,她的家庭不可避免地解体了。由于前夫经济条件远好于她,儿子被法院判给了丈夫。去年10月,好不容易摆脱离婚阴影的黄宏出现在南京火车站。

  在旅馆里做服务员,在工地上帮工人们做饭……没有多少文化的黄宏决心依靠吃苦养活自己,寻找未来。但好梦尚未开始,噩梦已经降临:胃癌。

  所幸黄宏胃部的癌变尚处于早期。拿着全家举债的1万多元,黄宏来到南京市鼓楼医院进行手术和化疗。就在黄宏与癌症进行斗争的同时,又一个晴天霹雳打破了她本已脆弱不堪的心。黄宏的母亲被查出患有胃癌,在南通当地医院6个月的治疗最终未能挽回黄宏母亲的生命,却又给已经残缺的家背上了6万元债务的沉重包袱。

  尽管医生再三表示,手术后必须继续化疗才能使病情得到控制并根本性好转,但早已断绝治疗费用的黄宏只能选择出院回家。

  不久,黄宏被查出子宫肌瘤及卵巢囊肿,这意味着,她的身体再次癌变!

  黄宏告诉记者,回到家看着满头白发的父亲,她突然跪地:“爸爸,我不想再治疗了,我不想活了,我死了你就没有负担了。”

  黄宏的父亲当时没有说一句话,又出门借债去了。亲戚朋友借遍了,黄宏父亲又挨家挨户地在全村借钱。鞠一个躬,哆嗦的嘴唇里说出一句:“救救我的女儿吧!”回忆起看到父亲借钱的场景,黄宏失声恸哭。

  借到钱了就去化疗,借不到钱就熬点中药维持,黄宏目前只能在100元/月的出租房内苦苦挨日子。一张破木桌,一张简易床,一个电饭堡,一根绳上晾着两条旧毛巾,这是记者在仅有5平方米的出租屋内看到得全部家当。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39岁的刘女士和黄宏的表妹徐女士始终陪伴在旁。黄宏告诉记者,若不是因为这两人的无私帮助,她早已自杀。刘女士表示,之前她在长江大桥附近的出租屋内看到黄宏整日卧床不起,她心想黄宏年龄不大,为何如此,极富同情心的她遂上前与黄宏拉家常。在得知黄宏的不幸后,经济并不宽裕的刘女士拿出1000元为黄宏治病,并隔三岔五地来看望黄宏,给她讲一些病友与癌症抗争的故事。对于黄宏来说。刘女士给予她精神支持的力量远比那1000元要大得多。

  即使是亲兄弟姐妹,一方有难,另一方也没有法定义务必须扶助。作为黄宏的表妹,在表姐丧失劳动能力后,在南京工作的徐女士即担起了养活表姐的责任。今天送米,明天送面包,徐女士告诉记者,不管今后如何,哪怕多活一天也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