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心带状疱疹偷袭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年尾人忙碌抵抗力下降

  本报讯记者张小磊、通讯员黄晓蕴报道:带状疱疹频频偷袭都市白领。专家指出,年尾工作忙,抵抗力差就容易“中招”。

  “白领”徐先生告诉记者,日前颈侧出现四小块红斑,过了两天,红斑迅速扩大,
稍微触碰都会钻心地痛,到医院求诊,结果是感染上带状疱疹。无独有偶,在另一媒体工作的王先生得了同样的病。更不幸的是,他的带状疱疹长在了左脸上;供职某房地产公司的阿杨遭遇更惨,两个月前,因为疱疹长在了脸上,而且病毒凶猛,他脸上的皮肤严重溃烂,几乎毁容。现在虽基本康复,但脸上依然留下了多条疤痕。

  徐先生、小王和阿杨都有同样的疑惑:自己为什么无端端得疱疹?记者采访有关专家获悉,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和神经受损害的疾病,初次感染此病毒后不一定马上发病,病毒进入皮肤神经末梢内,部分病毒持久潜伏在脊髓后根神经节细胞中,当机体免疫力降低时病毒再次活动增殖,使受侵部位的神经节和皮肤产生炎症并引起疼痛。由于带状疱疹多长在腰背部,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俗称“生蛇”。治疗上,一般采用内服抗病毒药物、外涂软膏,病情约维持1-2周。

  专家提醒说,这种疱疹往往是在身体免疫力低下时发病。记者回访三位“受害者”,他们不约而同地说:“最近很忙,经常加班!”

  年尾了,不少人都忙着加班,人累了,可得小心带状疱疹偷袭!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