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步醉蛇”吓煞行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3: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专业师傅一抓,原来是条泡酒的死蛇

  

“五步醉蛇”吓煞行人(图)
“五步醉蛇”吓煞行人(图)

  本报讯(文/图 记者 宁炜)昨晚,湖滨南路美湖路口惊现致命五步蛇。

  19时许,记者接到读者报料赶往现场。路边垃圾箱旁,一条盘成一团的花蛇吸引了数十名群众围观。一群众说,路过的时候,他还以为是谁丢的垃圾,走近一看吓了一大跳。他赶紧报警,并把现场保护起来,提醒过往路人注意。记者发现,虽然蛇一动不动,但是三角形的蛇头说明这是一条毒蛇。

  围观群众议论纷纷,有人说这是假蛇,有人仔细看了看,说绝对是真蛇,还有人说是死蛇,也有人说是正在冬眠的活蛇……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在赶来现场的路上,但群众中已经有些好事者开始按捺不住了。有人拿了块大石头砸过去,结果没中;又有一个小伙子捡来树枝,想捅一捅,可是犹豫了半天也没敢下手。有个大胆的女青年,站在离蛇不到一米的地方,弯下腰仔细观察。不知哪里忽然窜出一条大狗,大家看到的时候,它已经走到蛇的身边,刚把鼻子凑近,围观群众的惊呼声就把它吓跑了。

  林业局的车来了,工作人员拿着铁钳和编织袋,大步走过去。就在他准备下手的时候,忽然倒退数步,似乎突然改变了计划。他说,大家不要靠近,这是一条剧毒无比的五步蛇,攻击性相当强,一旦把它惊醒就很难控制。听到这句话,围观的群众立刻往后退了两步,原先几个胆大的也不再敢上前。

  一位漳州的妇女说,她的丈夫原先就是被这种五步蛇咬伤的,后来花了几万元治疗,可现在还是疯疯癫癫的。

  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接到的指令是把蛇捡回去,没想到会是一条毒蛇,这一定要很专业的师傅才能完成,他已经通知了专业人员。他说,厦门地区没有这种五步蛇,应该是从外地贩运来的。还好没有惊醒它,否则这种蛇会跳起来像眼镜王蛇那样站起来行走攻击,非常可怕。

  又过了十来分钟,张师傅终于来了。他拿起工具,小心地接近,突然一把夹住靠近蛇头的部分,将蛇整条提了起来。好家伙,足有一米多长呢!奇怪,被控制的蛇竟然没有丝毫反应。张师傅说,是个死的。大家围上来一看,不但是死的,而且腹部已经被切开掏空,再一闻竟然还有酒味。弄了半天,是一条泡酒的死蛇。

  张师傅说,当他将铁钳接触到蛇的一刹那,发现蛇软塌塌的,没有动静,就知道是死蛇了,不然像这样的五步蛇应该反应很剧烈的。不知道是谁搞的恶作剧,将死蛇盘起来放在路边,还真是够吓人的。

  报料人 周小姐 奖金30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