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购平家电通宵排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数百顾客因新年促销而聚集于天河北两大家电卖场门前

  本报讯昨天凌晨,新年的钟声敲响不久,广州天河北路两家著名家电连锁卖场门外已是人满为患。恰逢节日,商家推出了名目繁多的优惠活动,众多顾客放弃了和家人共享天伦,为了2006年第一天清晨抢购优惠家电,2005年的最后一夜通宵守在了卖场门外。

  昨天凌晨1时40分,天河北路百佳超市某家电连锁卖场门口已排起了20多米的长龙。队伍中的男女老少手中都拿着传单,静静地等候卖场开业。

  排在最前面的是位阿叔,他说前一天晚上10时左右就来了,已经等了将近4个小时,具体什么时候开业也不是很清楚。“工作人员说大概8时左右开业,那就等10个小时吧。”阿叔已经满脸倦容,但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

  紧随其后的是一位阿婆,她告诉记者,是在报纸上看到广告,想在新年第一天买到便宜的家电才早早来到卖场等候,阿婆也等了3个多小时了,累得蹲在地上。

  队伍中几个年轻男子盘腿而坐,打起了扑克牌。凌晨3时后,已经等了几个小时的人们开始犯困,几名男子干脆在地上铺上报纸,和衣而卧,不一会就沉入梦乡。

  几步之遥的另一家家电连锁卖场门前景象差不多,只是队伍要有序一些。

  这两家连锁卖场在新年来临几天前就刊登特大优惠酬宾广告,并大量发放传单,吸引顾客在新年第一天前来购买。其中一家打出了1元买限量家电的招牌,记者采访时发现,很多人是被“1元家电”吸引过来的。排队的几名小伙子说,他们是被人雇来排队的,价格从10元到15元不等。

  昨天清晨6时30分、8时30分,两家卖场分别开门,排队的众人抢着往里冲去。苦候一夜的顾客大多买到了优惠的商品,但也有顾客抱怨,卖场的宣传“名不副实”:明明说是1元的优惠家电,结果一问才知道只有抽中奖的才能买到。(南楠)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