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户企业补税一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房地产业成穗涉税违法“重灾区”

  本报讯广州市地税局稽查部门对全市各重点行业的纳税专项检查行动已于日前结束,检查结果表明,房地产行业再次成为税收违法行为的“重灾区”。据广州市地税局初步统计,去年税务稽查部门共对全市260多家房地产企业进行了检查,其中发现税收违法问题的有160多家,查补入库金额高达1.3亿多元,占了全年专项检查查补入库金额的七成多。

  广州市地税稽查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3月以来,广州地税开展了税收专项检查,其中房地产行业是专项检查的重点。在专项检查中发现,大型房地产集团税收违法行为相当突出。从去年3月起,广州市地税局稽查部门组成联合专案组对广州某大型房地产集团总部及其下属公司、关联公司共34户企业实施了专案检查。目前该案的查处已取得了重大进展,查出该集团涉税违法问题企业有26家。

  广州市地税局表示,今年将会继续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包括对较大型房地产集团采取“集团式”作战模式开展专案检查等。(严丽梅张莹)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