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赛速滑、赛冰球、赛抽冰尜……市民争办“家庭冰上运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1:0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金淼

  节日期间,很多市民都趁着这个共同的休息日和家人一起赶到哈尔滨市各免费冰场大过滑冰瘾。其中就有不少家庭别出心裁,办起了简单的“家庭冰上运动会”,全家人穿起冰鞋在冰上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住在红旗小区的市民刘玉华就在1日当天办了个“家庭速滑比赛”,他们一家5口都是冰上运动的爱好者,特别是9岁的孙子,正在业余体校练冰球。自从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冰场开放后,刘老和老伴每天都来滑两到三个小时,小时候的滑冰技术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所以他几天前就打算在新年假期到这给儿子和孙子露一手,大家滑个500米,看谁最快。当天下午,他们到冰场后先租鞋、热身,随后就开始比赛,结果刘老在过弯道时候差点摔倒,被孙子得了第一。虽然只取得“亚军”,刘老依然很高兴,还买了一大桶冰激淋奖励给小孙子。

  而在道里区中心大冰场,很多市民都是全家老小齐上阵,有的妈妈手拿秒表、相机,爸爸和儿子进行速滑比赛,也有一家三口比谁抽冰尜抽得时间最长,还有几个家庭的孩子一起比赛,有的孩子在赢得比赛后不禁兴奋地在冰上又蹦又跳。记者注意到这些家庭冰上比赛既有策划已久的,也有临时提议的。

  像这样以“冰上运动会”的形式过新年,让很多家庭觉得特别愉快。一位摔得满身是雪的父亲高兴地说,条件这么好的免费冰场让我们有了过节的好去处,而比赛的形式不仅能锻炼孩子的体质和意志,也让我们家长体味到难得的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