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小工头颅被砂轮碎片飞出插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1:38 信息时报
19岁小工头颅被砂轮碎片飞出插入(图)

一块扇形砂轮碎片插入工人的头部。巢晓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李文瑞 通讯员 王贵平) 昨日,佛山市南海某五金厂发生惨剧,一块扇形砂轮碎片陡然从机器飞出直插入一旁作业的工人头颅。该工人当即流血倒地,目前已送院救治。据悉,此次事故疑因安装的砂轮与马达轴承不相匹配所致,目前伤者几无生还可能。

  昨日下午4时,南海某五金厂流水线上,20余名工人正在加工门框拉手。因工作需要,要给马达轴承更换一块砂轮。“那块砂轮和马达轴承之间有很大缝隙,为了让它稳固旋转
,我们在空隙间塞了大量木屑加以固定”,一名工人说。据悉,该马达轴承平日所配砂轮一般为5厘米厚薄,事发前因暂无该型号砂轮,临时以一块1厘米厚的砂轮顶替。安装甫定,工人如常开动机器。突然,“砰”的一声巨响,砂轮裂开,一块扇形碎片飞出击中旁边作业的一名工人的头颅。“太可怕了,当时他和砂轮距离不过30多厘米,压根没法闪躲”,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说。事发后,部分工人惊惧之下跑出车间,另几名工人四处求救。

  随即,受伤工人被送往南海里水

医院救治,后又迅速转入广州军区总医院抢救。

  记者在医院看到,受伤工人的头颅插有一块扇形砂轮碎片。据医生介绍,伤者入院时瞳孔已呈现散大迹象,不过仍有微弱呼吸,由于砂轮伤及颅内过深,几无生还可能。据悉,伤者姓陈,男性,现年19岁,广东肇庆人,入该厂做工一年有余。记者曾多方联系试图采访该厂负责人,均未果。截至记者发稿止,受伤工人仍在手术室抢救中。

  至于此次事故原因,据工人推测,由于马达轴承与所安装的砂轮不相匹配,同时木锥击打压紧木屑填塞轴承间隙时震裂砂轮,导致了悲剧的发生。有工人表示,该马达使用已有3年,此前并无此类事件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