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孩为给母亲送新年礼物捡垃圾攒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1:45 东南快报
男孩为给母亲送新年礼物捡垃圾攒钱

小伟被家人找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本来想通过捡垃圾攒钱给母亲买双鞋子,没想到途中将父亲的自行车弄丢,因怕挨打,12岁男孩小伟(化名)新年第一天就在外流浪,在小伟“失踪”32小时后,直到昨日下午,才被家人找到。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福州鼓山派出所见到了小伟的父亲秦先生。秦先生告诉记者,小伟是在前天“失踪”的。前天,小伟跟秦先生要了家里的自行车,说想骑去同学家。“
那天正好是元旦,我想孩子要去玩就让他去吧。”秦先生说,没想到的是,小伟一离开家,居然“失踪”了。

  “往常小伟每天下午5时之前是肯定会回家的,可那天一直到7时了,也没看见他的影子,我当时心就慌了,担心孩子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或者闯了祸不敢回来。”秦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心急如焚的他一直找到夜里12时多,也没找到小伟。于是,秦先生只得回家陪伴生病的妻子。

  昨日上午,万般无奈的秦先生向鼓山派出所报了案。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小伟上学的学校询问小伟的情况时,正好碰上一名家长陈先生。陈先生听说小伟“失踪”一事后,便说上午他们一家在鹤林村桂溪见到一个和小伟相似的小男孩,正在捡垃圾。男孩满脸污垢,还叫他女儿名字。陈先生的女儿说,那个男孩是她的同学。

  下午5时20分,陈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告诉记者他找到小伟了。

  小伟告诉记者,他想在新年到来的时候,捡点垃圾卖够20元钱,给妈妈买双鞋子。前天他独自一人骑车出去,在捡垃圾时,却不小心把自行车弄丢了,因怕挨打就不敢回家。当晚,小伟便在同学王某家过了一夜。昨日上午,当小伟再次原路回去找自行车时,竟然又把捡垃圾挣得的8块钱给弄丢了,只得饿了一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