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夜蹲查200公斤“黑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5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月2日讯(记者 张良)一市场业户想借黑猪肉发财,尽管他想尽办法与执法人员过招,最终还是被市中工商和动物检验部门查获。今日凌晨,记者随有关部门展开执法行动,查获了200多公斤“黑猪肉”。

  今天凌晨2时许,济南海鲜市场交易繁忙。但该市场某生肉经营业户却很怪,大门紧闭,户主却在一旁溜达。此时,市中区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的执法人员已经在市场上“蹲点
”了3个多小时。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他们注意。他们立刻和市场工商所取得联系,了解该业户的情况。

  据济南海鲜市场工商人员介绍,该业户姓王,平时都是早早开门,为一些酒店客户配货。昨晚,其他的业户都提前申报上市的货品情况,并提交相关手续。王某却借口到货很晚,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声称“卖完以后再说”。

  4时许,该业户仍然没有开门,防疫站和工商人员决定秘密监控。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王某仍然没有动静,只是打了几个电话,还不时警惕地查看周围的人员。

  6时40分,市场交易基本结束,执法人员也宣布“收兵”。7时20分,王某开着一面包车进市场。当他刚刚下车将门市部的门打开时,执法人员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检疫人员发现,王某车上有200多公斤的猪肉,没有任何证明,一看就是人工私自屠宰的“黑猪肉”,而且猪肉的颜色及肉质不正常,执法人员立刻当场查扣。

  上午8时许,王某承认,昨晚他收购了两头病死猪,找人屠宰后,打算偷偷进市场销售。

  据执法人员介绍,病猪肉必须报监管部门处理,非法经营者将被处罚2000元至20000元的罚款和其他相应处罚。目前这批肉已经取样送检,王某被立案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