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机查身份赌徒吐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5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我说错了,我改一下名字。”昨日下午,南岸警方在刚端掉的一赌窝现场,民警摸出手机用“警务新时空”上到公安内部网,快速核实40余赌徒的名字、身份证号码等资料。有的赌徒见假名露馅,纷纷找民警更改登记资料,吐出真名。

  昨日下午3时许,南岸治安支队3名便衣民警悄悄来到南坪金台大厦对面一楼上,找到群众举报的啤酒机赌博窝点,立即控制住场内40余名赌徒。

  清理完现场,民警要求赌窝内所有人登记名字和身份证号码,40余人很快登记完毕。这时,一民警拿出手机,开始上网对登记情况逐一进行核实,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和一些基本信息资料。民警刚核实完一个人的情况,发现他说了假名,另外几名赌徒见状纷纷吐出真名。

  据介绍,南岸区公安分局不久前开通“警务新时空”业务,民警用自己的手机号码便可以随时上公安内部网,便于在任何现场核实嫌疑人的信息。民警称,这样一来,嫌疑人都知道假名隐藏不住,从而能够更好地控制现场局面。

  记者 丁春兰 文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