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祸幸运儿将获免费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02 重庆晚报

  本报讯黔江区“4·19”特大车祸幸存者中年龄最小的吴檐攀新年遇好事——昨日,其父亲告诉记者,重医儿童医院的医生已为儿子做了术前检查,本月中旬儿子将做心脏介入手术,3万余元的手术费用全免。

  吴檐攀今年4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2005年4月中旬,母亲带他到重庆治疗。因手术无钱,母亲当月19日含泪带儿子回黔江。母子俩所乘大巴在返回途中,从150米余高的黔江
沙湾大桥冲了下去,母亲和其他26名乘客当场身亡。当时年仅3岁的吴檐攀虽身受重伤,但仍奇迹般地活了下来,成为4名幸存者之一。母亲去世后,吴檐攀和父亲一直生活在阴影中。

  吴檐攀的父亲吴小波说,儿子遇车祸在医院治了两个月,出院后记忆力减退、胆子小脾气大,稍遇惊吓就浑身发抖,并含糊不清地反复念叨:“我怕!”只要有什么事不能满足要求,他会气得眼睛周边发青,喘起粗气来几米外都听得到。妻子去了,独自面对病儿,吴小波无助又无奈。

  吴小波称,一周前,他从媒体得知儿童医院在寻找自己的儿子、并愿为儿子免费手术后欣喜若狂,次日清早便带着儿子赶到重庆。据市儿童医院的易主任称,得知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吴檐攀家庭困难,命运悲惨后,院里决定为他免费手术。其3万余元费用1万元来自全院职工捐款,另2万余元的医疗费用由医院承担。

  记者 冉启虎 文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