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后最大规模慰问演出 众明星“跨年”慰问江西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九江专电(特派记者张守刚)1月1日上午,江西九江市瑞昌广场上人山人海,四万多瑞昌市群众冒着冷风观看了姜昆、刘兰芳、常贵田、戴志诚等名角送去的精彩慰问节目。据悉,这是九江市2005年11月26日遭遇地震以来规模最大的慰问演出。

  

后最大规模慰问演出众明星“跨年”慰问江西灾区

  姜昆和戴志诚说《合家欢》特派记者 张守刚/摄此次中国文联、中国曲协、美协、音协、书协、摄协慰问江西九江地震灾区义演,是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冯远同志带领下进行的一次慰问活动,主题为“送欢乐、下基层”。

  2005年12月31日晚和2006年1月1日上午,慰问团分别在九江市的九江县体育馆和瑞昌市广场举行了两场演出。参加演出的著名相声演员、中国曲协党组书记姜昆笑称:“一场在年末,一场在年头,这次慰问演出可以说是演了两年。”

  瑞昌市是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1月1日上午,四万多瑞昌群众在瑞昌市广场上看到了在电视上才能见到的明星大腕们。而大腕们卖力的演出,则把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艺术家们不仅给灾区带去了欢笑,还送去了大量救灾物品,其中中国文联赠送的1000床棉被,对冬季的地震灾民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著名画家刘大为、谢志高、于志学等几位画家一起,合作创作了一幅气势恢弘的巨幅山水画,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灾区人民。陈洪武、吕如雄等书法家,则创作了两副对联和几幅书法作品,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祝愿。前去的摄影家也不甘落后,摄影家王征拍摄了一组地震主题系列作品,并连夜紧急洗印出来,赠送给灾区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