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迹出现植物人妻子流下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33 大连晚报

  26载夫妻恩爱,妻子却突然间病倒,在医生告知可能终生昏迷不醒时,丈夫依然不离不弃照顾着妻子,终于在2004年

  奇迹出现植物人妻子流下眼泪

  ■本报记者卢真珍

  昨天,西岗区站北街道团结社区的书记葛志芳和社区干部们拿着慰问品来到辖区居民老吴的家中,老吴对着床上一动不动的植物人妻子张琳(化名)轻轻地说:“琳琳,社区书记来看咱们了,你高兴吗?”虽然张琳没有丝毫动作,但老吴一直坚信妻子终有一天会完全好起来的。

  即使终生植物人

  丈夫依然没有放弃

  2003年10月的一天,厄运没有征兆地降临到了张琳的身上。那一天早上,张琳正走在上班的路上,突然倒在了路上。当老吴赶到医院时,医生告诉他,张琳得的是突发性脑梗塞,脑干部分受损,即使抢救回来也可能终生昏迷不醒。乍听此讯,53岁的老吴一下子呆住了。

  回想起和妻子一起走过的26年,每次自己生病,妻子总是细心地护理自己,这一次倒下的是妻子,自己怎么办?虽然医生说张琳属于脑干血管爆裂,脑干细胞受损是无法再生的,也就是说,她是不会再醒过来的,但老吴心中从来没有过放弃的念头,他对自己说:只要我一天还能动,就要照顾妻子一天,决不让妻子受苦。

  祸不单行,老吴的单位也在这一年倒闭,他失业了。家里的收入没有了,每月要给妻子用药,女儿正在上高中,学杂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加在一起每个月要400多元钱。就在老吴苦恼的时候,社区得知此事,给他带来了许多好心人的捐款捐物。

  苦心有回报

  妻子流泪了

  两年里,老吴每天早上做饭、擦地、给妻子洗脸、读新闻;下午给妻子按摩、擦洗身子;夜里起来十几次给妻子翻身、吸痰、接屎接尿。虽然很多人都劝老吴放弃吧,再这么做下去,他妻子也不会醒来,但老吴坚信奇迹会出现的。

  在一连串的绝望当中,突然张琳的一个举动让老吴喜极而泣。那是2004年的一天,女儿考试没有考好,要强的女儿回来后就在屋子里哭了很长时间。老吴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么长时间以来,他因为要照顾妻子,对女儿的关心明显少了很多,他只能来到妻子的床前,把心中的苦闷对妻子诉说。倔强的老吴忍不住哭了,然而就在这时,他突然发现妻子的眼角竟然流出了泪水。“当时我激动得不知道怎么好了,一年半了,我每天和她说话,她终于有了反应。”老吴激动地说。

  坚持到底

  妻子一定会醒过来

  算上刚刚过去的新年,张琳在床上已经度过了2年。2年来,张琳还是一头黝黑的长发,身上没有一块褥疮,老吴拿出妻子生病前的照片,发现她竟然还胖了一些。不过,白发已经不知不觉间爬到了老吴的头上,整个人瘦了几十斤。

  有亲戚朋友劝过老吴,让他把妻子送到医院里,如果妻子醒了,是上天可怜他们;要是醒不过来,就让她安静地离开算了。可老吴却固执地把妻子留在了家里。

  “我现在唯一的梦想就是,有一天她能睁开眼睛。”像平常那样,老吴边摩挲着妻子的长发,边在她的耳边说着往事。张琳每一个小小的颤动,都让老吴兴奋半天,“我坚信,妻子一定会醒过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