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探望团探望河南老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4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在海南捡破烂17年救助10名弃婴的河南社旗籍姚义德夫妇的感人事迹经本报报道后,众多河南读者为在海南的“河南老姚”感到自豪。而在千里之外的海南,以实际行动声援老姚的义举不断,人们自发组成“爱心探望团”亲到海南澄迈县福山镇探望老姚夫妇。

  “河南老姚”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海南有几十个读者和单位用实际行动声援老姚,他们自发组成“爱心探望团”,海南一自驾车有限公司专门提供了26座的丰田中巴车,运
载“爱心探望团”成员陆续到达澄迈福山镇探望老姚夫妇,给他送去钱和粮。

  据了解,老姚的亲戚都还在社旗县朱集镇住,老姚兄弟两个,老父亲早年去世,只有80多岁的老母跟着老姚的哥哥生活,家境十分贫寒。

  关于老姚的义举在河南报道后,远在海南的姚义德听说后十分激动。昨天,记者连线姚义德,对他进行了电话采访——记者:作为一个生活很不富裕的打工者,你在他乡自身难保,为什么还要这样做?

  姚义德:我和老伴两个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心太软,一听说有孩子没有人要,心里就发酸。见死不救一场大罪。既然自己碰到没有人要的孩子了,说明孩子跟咱有缘分!

  记者:你们是怎样养活这些孩子的?

  姚义德:我们现在租房住在海南澄迈县福山镇一个偏僻的地方,老家社旗也没有房子了,可以说家没有家,窝没有窝。我每天靠从大车上卸青菜来赚二三十元钱,现在老大姚明欣、老五姚明丽因为户口都在河南,所以在海南当地上的高价初中,两个中学生每年都需要6000多元。

  记者:再碰见被遗弃的孩子你还养吗?

  姚义德:我只要有口气,还养。我最看不惯海南一些人的“重男轻女”。去年阴历七月十三,别人用纸箱又给我送来一个,把孩子往地下一放说,老姚你还养吧。结果养了几天,孩子还不会哭。后来慢慢长大了,我又把她安排到社旗让别人临时养着。□记者陈关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