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年母亲当街卖肾救患白血病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4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商丘讯 2005年12月31日上午,在商丘市中心广场一个中年妇女高举着写有“卖肾救女”的牌子,引得路人关注。

  这个妇女告诉记者,她叫李爱民,是商丘市睢阳区的一个下岗职工,她14岁的女儿陈姗姗患上白血病,家人为给她治病,已变卖了住房和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为筹集巨额治疗费,遂决定卖肾救女。

  陈姗姗是商丘市九中一名在校初二学生,学习成绩很好,前不久被医院诊断为白血病。据医生说,做骨髓移植手术可以挽救生命,但需要30万元左右的手术费用。

  李爱民的举动感染了在场的群众。“作为一个母亲,她的举动可以理解,她是一个高尚、慈爱的母亲。”捐了100元现金的张风华女士告诉记者。

  “感谢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只要能救女儿的命,我愿意卖掉我身上的一切,包括器官。我们实在是没办法,我不忍心看着女儿死去,她才14岁!”陈姗姗的母亲李爱民眼泪汪汪地对记者说。

  当日上午,虽然没有一个“买主”,但李爱民卖肾救女的举动感动了许多路人,共收到3310多元的捐款。

  有关人士称,人体器官是不允许出售的,该母亲救女心切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还希望她用其他方式想办法去筹资。 (记者 陈海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