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年“甜水泉”突然涌红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5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胡清)葫芦岛市绥中县万家镇一眼千年“甜水泉”,涌出的水突然变成了红色!

  环保部门初步断定泉水变色是地下水污染造成的,而污染物可能来自河北省境内。

  泉水变色百户改吃井水

  日前,记者与“甜水泉”所在的孟家村村民联系,了解了事情的大致经过。

  孟家村村南有一眼清泉,冬天不冻,夏天不热,泉水甘甜清冽,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干旱,泉水依旧汩汩流出,村民管这口清泉叫“甜水泉”。

  村里家家有压力井,但全村的人都喜欢挑这里的泉水吃。村民说,这眼清泉已有上千年历史。

  十几天前,村里的人感觉,泉水不再那么甘甜了,有点农药的味道。

  过了几天,泉水竟然变成了红色。泉水变成红色后,原来吃泉水的近百户村民改吃井水。

  2005年12月31日,村干部向绥中县环保部门做了汇报。

  污染物可能来自河北境内

  记者从葫芦岛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从2005年12月31日开始,葫芦岛市和辽宁省环保部门就已经赶到现场,现在初步断定,泉水变色是地下水污染造成的。

  环保部门已经采集了泉水的水样和村民井水的水样进行检验,现在检验结果还没有出来。

  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经过现场勘察,分析污染物可能来自河北省境内,孟家村与河北省相邻,距离那口“甜水泉”几百米的河北省境内有好几家工厂,其中有化工厂。

  该工作人员还说,现在葫芦岛市和辽宁省的环保部门会同河北省的环保部门,已连续三天对污染事件展开调查,以确认污染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