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长新年陈家山煤矿悼亡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4:5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郑综文 记者 文锦)新年第一天,陈德铭省长在寒冷的清晨,踏雪来到铜川陈家山“11·28”矿难警示碑前,敬献花圈,悼念亡灵,寄托哀思。同时指出,我们要痛定思痛,认真吸取“11·28”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沉痛教训,强化各项安全措施。

  陈省长说,陈家山“11·28”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已经发生一年了,我们166名矿工兄弟长眠在这里,这次事故不仅对于陈家山,而且对于全省都有深刻的警示作用,我
们一定要警钟长鸣,再也不能发生这样的事情了。他还嘱托铜川矿务局每年到陈家山矿难警示碑前开展安全生产的警示教育活动。

  他说:“在新年来临的第一天,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李建国书记来看望大家,对铜川矿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新年的问候。”并特别叮嘱陈家山矿的领导,“11·28”矿难牵动着总理的心,我们一定要牢记温家宝总理的嘱托,高度重视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在符合政策规定的前提下确保遇难矿工家属所反映的子女就业、家庭住房等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他指出,陈家山矿要深刻吸取“11·28”矿难教训,落实措施,加大瓦斯治理力度,同时严格管理,不断提高机械化水平,坚持矿领导井下带班制度,并适当减少井下作业人员。经依法严格验收恢复生产后,努力把陈家山矿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高瓦斯双突矿区安全生产的标兵矿,不辜负温总理的牵挂和嘱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