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火车票大卖场今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5:1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伟)安心考试,放心购票,舒心乘车,开心回家。由西安火车站在省国展中心设立的春运火车票大卖场,于今日早八时开张迎接莘莘学子。昨天西安火车站还公布了部分新增临时列车开行的具体时间。

  大卖场相当于三个售票厅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南二环与长安路交接处的省国展中心东大厅,红色的巨型横幅上面书写着“西安铁路局西安车站2006年春运学生票集中售票处”,东大厅两侧分别竖立着列车时刻表和春运期间开行临客的路过站点表和开行时间。步入车票大卖场,1600平方米的面积相当于目前西安火车站售票厅的三倍,设有16个售票窗口。记者了解到,大卖场每天早八点至晚八点营业,营业对象目前仅限于学生,铁路方面初步考虑大卖场将持续营业10多天,具体截止时间还将根据客流的情况,具体制定。车票大卖场不办理退票业务。

  购学生减价票有规定

  学生减价票(即俗称学生半价票)的销售主要针对的是在普通大、专院校(含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家庭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时,凭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证的学生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每年可享受四次家庭到院校(实习地点)之间的半价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有下列情形的不能购买学生票:学生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的;学生因休学、转学和退学时不能购买学生票。学生票购买限定在12月1日至3月31日。

  部分临客开行时间确定

  昨天,西安火车站还公布了春运新增临客开行的具体时间,L131上海至西安,开行时间:1月13日—1月29日;L165北京西至宝鸡,开行时间:1月14日—1月27日;L175西安至西宁,开行时间:1月11日—1月28日;L419广州至西安,开行时间:节后;L421西安至乌鲁木齐,开行时间:节后;L429齐齐哈尔至西安,开行时间:长期;A171重庆至西安,开行时间:1月12、14—29日;A237杭州东至西安,开行时间:1月14、15、17、18、20、21、23、24、26、27、29日;A303上海至西安,开行时间:节后;A381西安至银川,开行时间:1月2日—1月28日;A417北京西至西安,开行时间:以车站公告为准;L132西安至上海,开行时间:1月10日—1月26日;L166宝鸡至北京西,开行时间:1月12日—1月25日;L176西宁至西安,开行时间:1月11日—1月28日;L420西安至广州,开行时间:节后;L422乌鲁木齐至西安,开行时间:节后;L430西安至齐齐哈尔,开行时间:长期;A172西安至重庆,开行时间:1月10、12、14—27、29日;A238西安至杭州,开行时间:1月11、12、14、15、17、18、20、21、23、24、26日;A304西安至上海节后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