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分钟15人路边小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5:1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俞刚申重重)约100多米长的马路一侧尿迹斑斑,不时有人走过去就地方便,五六米的对面是几家面馆。这是日前发生在西安市老机场路上的一幕怪现象。

  “对面就是饭馆,来来往往的男女老少这么多,这些出租车司机却如此肆无忌惮随地小便,连最起码的社会公德都不遵守,还谈什么创卫呀?”在2005年的最后一天,在马路边肆意小便的出租车司机让家住老机场路的王女士过得很不爽。当时,从丰庆路到老机场路
向北约100余米的马路两侧停放着三四十辆出租车,马路东侧两家面馆前人行道上摆放着七八张餐桌,面馆内已是人满为患,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不时有人用完餐后便三两步晃到对面只有几米外的马路边方便,丝毫不顾忌来往行人的目光,而用餐者竟也毫不在意。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在30分钟内竟有15人在马路边就地小便,其中多半是停车后就解带方便的出租车司机。

  “你咋能在马路边随地就小便呢?”

  “唉!实在憋不住了,你看这附近也没有厕所,水火无情嘛。”一位中等身材略胖的男子面对路人的质疑笑着说。

  据家住马路边一小区内的赵女士讲,这种当街大小便现象存在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

  “创卫一年多了,有没有相关部门对这种现象进行过整治?”记者问该处一家小商店的老板。“有几次听说要检查,有人来打扫过,但只保持了三天。你看这,垃圾成堆不说,不知啥人把路旁挖了条沟,都几个月了也没人管。现在都成了过路人专门大小便的地方了。”

  马路西边一面砖墙下,被挖开了一条四五十米长,约0.5米深的沟,沟里沟外除了尿迹斑斑外,塑料袋、卫生纸片等垃圾到处都是。

  “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管理一下。”赵女士期盼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