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倔大爷 别让人再“忽悠”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5:16 华商网-华商报

  彪大爷是个倔老头,只要是他决定的事,十头牛都拉不回来。老人还是个热性子,只要别人一“忽悠”,就容易轻信谎言、上当受骗,花高价买过药、买过蜂蜜,最近又有人给他介绍投资养牛场,老人就坐长途车去黄龙县“考察”,家人百般劝阻,他就是不听,这不,近日还是去了一趟。

  实地考察“养牛场”原是荒地

  两个星期前,家住西安市文艺路的彪大爷在环城公园晨练,看见一些老人挤成一堆,爱热闹的他顿时起了好奇心,带着满脑子问号也挤进了人群里。原来,一个年轻人正眉飞色舞地作宣传,“我们公司准备在黄龙县建一个养牛场,牛肉会直接销售到西安各大火锅城,我们已经打通关节,没有风险、绝对赚钱。”围观的老人议论纷纷,彪大爷心里也打起了小算盘,“如果大家不信,我们可以派专车接送大家到牧场去看看,免费包吃住。”这下议论声越来越大,不少老人都私下商量着,“要不,咱先去看看,又不吃亏。”彪大爷回到家,向全家宣布了这个赚大钱的“好消息”,儿女们都怀疑这是骗局,马上对父亲的“傻”行动进行阻止,但是他那个倔呦,不但不听,还气得摔了门、绝了食。第二天搭乘了那家公司的专车去“考察”了,回来后又坐在板凳上生闷气,原来那个地方根本就是一片荒地,“这要到啥时候才能赚到钱?这是忽悠人嘛!”

  多次受骗免费讲座原是卖药

  彪大爷的“倔”事,那真是多得数不完。因年轻时落下肺病,60多岁的他一直深受煎熬。去年夏天在公园里听到几个年轻人宣传吃蜂蜜可以根治很多病,尤其对肺病简直就是“灵丹妙药”,他一激动就上了人家的“专车”,跑到山里面买了两大罐“神奇”蜂蜜。以后就天天吃,眼见两大罐蜂蜜见了底,可肺病该发作的时候还是发作了,一点儿作用都没有!

  最绝的一次是去年有人给他发了一张免费听讲座的票,他就跟着去了。“老师”先讲了一些养生之道,然后就开始宣传他们公司的药,还有几个老人现场宣讲服药后的“神奇”功效,彪大爷一听,赶紧上前咨询,工作人员告诉他,花四五千块钱,吃五个疗程就完全好了,手头没有这么多钱,彪大爷在一名小姑娘的“陪同”下回到家准备取钱,被家人阻止。后来还是几位要好的老伙计告诉彪大爷,他们也买了很多药,吃完了啥作用都没有。

  回想起几次被骗经历,彪大爷纳闷了:“为啥骗子都盯上老人,难道我们真的好‘忽悠’?”本报记者王美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