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拉开全面培训大幕 务工人员学做新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6: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邹明强)不仅要让务工人员掌握生存技能,还要让务工人员通过在城市务工提升生活质量。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湖北通过政府劳动部门、工会组织、社区等机构采取多种形式培训外来务工人员让他们成为城市的“新市民”。

  据了解,湖北省有近200余万外来务工人员活跃在各个城市,务工者在城市建设、运输、餐饮等领域为城市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外来务工人员受条件所限,其卫生
习惯、维权意识等普遍难以适应城市的要求。针对这种状况,湖北大面积、全方位地开展了外来务工人员培训工作。

  湖北省总工会要求各地工会免费组织外来务工人员技能培训,连续三年每年让一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掌握一种生存技能。武汉市上海街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卫生、法律知识的培训,不仅把辖区内的外来务工人员培训成新型市民,还为社区文娱活动提供了新生力量。

  而湖北南漳县劳动就业局日前在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输出前专业技能培训的同时,更是首次进行了“防艾”知识培训。专家认为,这是加强外来务工人员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的有益尝试。

  据了解,在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上岗技能的培训中,加入“防艾”相关内容,使参训人员既接受了上岗技能培训,又让他们掌握了艾滋病防治常识,这对外出务工人员迅速向“新市民”靠拢不无裨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