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靓丽女成爱情困难户 妇联举办大龄青年相亲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29岁的单身女士小吴参加了一场由南京市妇联主办的大龄青年相亲专场活动。在这次活动上,长相靓丽的她收获颇丰———好几名男士给她留下了联系方式。但她还是有些失望,这些男士的各方面条件,离她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

  环顾左右,像吴小姐一样游走在繁华都市里的大龄单身男女越来越多。昨天的活动是继白马公园万人相亲节之后的第一场青年专场联谊会,120名大龄青年在茶社里聚到了一起
,“我们想为这些女26岁、男28岁以上的大龄青年搭建一个‘缘分’的平台,希望他们在这里能找到自己心仪的伴侣。”南京市妇联副主席童强介绍说:“活动按时间分为上、下场,先是女方做主方,坐在位子上不动,等待男方来上门做客,下半场则是主、客方交换,所有参加的人都可以‘按图索骥’寻找目标。”

  “小伙子们,看准目标,盯准她坐的位置,不好意思自己冲上去就找我们帮忙。”上半场结束时,一些羞涩的大龄青年仍旧羞涩地原地不动,工作人员不得不上前提醒他们。记者还发现,本是儿女的相亲会,却变成父母坐到了一起开会,甚至到场的父母比青年人还多。父母们拿着写有男女青年个人资料的“相亲秘籍”,满会场跑,显得比儿女还着急。“这个男孩子条件不错,我先去看看吧?”怕孩子不好意思,有的父母直接上去打前阵,替子女找对象,“我女儿今年28岁,在银行工作,她个子很高,1.68米,性格比较内向,今天因为有事不能来,我就替她过来看看,你们家的孩子是什么条件啊?”

  对此,本次活动的总策划许晓明告诉记者,很多年轻人沦为“爱情贫困户”,主要原因在于生活圈子窄、工作时间比较紧张等原因,难以接触到合适的婚恋对象。过了择偶最佳年龄,许多大龄青年开始紧闭心扉,不再轻易向异性开启,再加上亲戚、朋友都很关心他们的婚姻大事,聚会时难免很热心,这让许多大龄青年感到尴尬,极力逃避这种场合,这样就大大减少了本来就不多的择偶机遇。

  那么大龄青年如何告别单身?他提醒大龄青年,当有人愿意为你牵线搭桥时,切不可连忙做出矜持状,摆手说“介绍的一定不如偶遇的”,“我还不急呢”,面对别人的热心介绍,首先要打消顾虑,去掉包袱,自然坦率地接受。而在爱情迟迟不来的情况下,就更应该放下架子,主动发动亲朋好友,请他们为你物色对象。因为在择偶问题上,真正的“救星”是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