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爆炸 火中“硬”取煤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晚上,马河湾26号一间居民房突发大火,由于屋主不在家中,火势迅速蔓延开来,市消防支队紧急调来5个消防中队。由于楼上居民非法使用煤气罐,可能因为大火的烧烤致使煤气罐爆炸,消防队员紧急将楼上10多个煤气罐取出后,半个小时将大火扑灭。由于疏散人群和扑灭大火及时,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房屋失火主人不在家

  昨天晚上9点,当记者赶到马河湾的起火居民楼时,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消防队员还在扑灭余火。据起火居民楼二楼一姓唐的住户介绍,火灾发生在昨天晚上8点10分左右,当时他正在家里,突然闻到一股很浓的胶臭味。

  当他跑出门后发现隔壁邻居家里已经燃起了熊熊大火,而邻居却不在家中。接到报警后,附近的消防五中队的消防队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由于火势蔓延得十分迅猛,市消防支队又紧急调来4个消防中队赶来救援。

  消防队员火中取出煤气罐

  当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花牌坊社区流动人口协管员张维奇也赶到了现场。他将楼上居民使用煤气罐的情况向消防队员进行了反映。现场指挥的消防指挥员果断作出决定:在水枪的掩护下,由一部分消防队员先冲进火场,将楼上的煤气罐搬出来。消防队员冲上二楼,在熊熊大火中,挨家挨户地搬出了15个煤气罐。经过半个小时的战斗,大火终于在水枪的冲击下“偃旗息鼓”。

  在随后的检查中,消防队员还在底楼搜出35个煤气罐!

  本报记者 谭勇 朱光泽 杨永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