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票务中心竟是倒票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5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周振全孔文俊记者李子俊) 昨天上午,南京铁路公安处根据票源调查得到的线索,一举打掉一个设在南京某大学校园内的倒票窝点,当场收缴“黄牛票”85张。据悉,铁路警方票源调查行动自上月10日开展以来,已抓获票贩51人,收缴140余张高价车票。“黄牛”们无一例外都采取与客票代售点联动的方式非法倒票。

  元月1日晚,警方在南京火车站对旅客车票来源情况进行调查中,得知南京某大学校
园内的一家票务中心有加价倒买车票的嫌疑。2日上午,便衣民警前往该票务中心调查。中午11点左右,一年轻男子来到这家票务中心,要买一张到天津的卧铺车票。票务中心工作人员称,要加收15元手续费。该男子立即掏钱买了张加价车票。民警目睹这一切后,立即亮明身份对该票务中心进行检查,当场收出由南京发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85张,票面价值8000余元。目前,该票务中心两名涉案人员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科负责人说,根据票源调查,绝大部分旅客是从正规渠道买的平价票,但也有极少数高价票是从客票代售点流出来的,一些旅行社、宾馆或票务中心和“黄牛”勾结,加价卖票,获取利润。他表示,铁路客票代售点对于前来订购火车票的旅客,每票只可收取最高不超过5元的手续费。加价超过5元以上,就属于倒卖车票,是违法的。

  据了解,为保障今年春运工作的良好开展,南京铁路公安处从上月10日开始,采用票源调查等手段,开展打击倒卖、制贩火车票的专项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已抓获不法票贩51人,收缴各类车票140余张,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并印制了500封“致铁路客票代售点公开信”,发放到市内各家从事火车客票代售的旅行社和宾馆,告诫代售点不要和“黄牛”勾结。

  据悉,除了可到车站购票外,市民还可到市内多处由铁路部门专设的火车票代售点购买,另外还有“便捷行”电话订票,预订时间可提前至9天以内。南京铁路警方提醒市民,不要从陌生人和票贩手中购买高价票或假票,以免上当受骗。旅客如发现有高价兜售车票的现象,请及时向警方举报,电话号码是85820638。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